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四川苍溪:梨乡遍地梨香 梨园成“绿色银行”

2021年08月24日15:40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一位果农在摘雪梨。苍溪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一位果农在摘雪梨。苍溪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八月的苍溪,坠满枝头的黄澄澄的雪梨、忙碌的种植户、驱车前来购梨的游客……抢抓节令采摘、装运和销售一派繁忙景象,苍溪雪梨又迎来丰收季。

走进四川省苍溪县元坝镇文观村的雪梨产业园,500多亩雪梨树上果实累累。最大的雪梨单个能达到3斤多,且汁多饱满、口感清爽,前来体验采摘的游客络绎不绝。

“我家的雪梨今年长势很好,香甜可口,个儿又大,能卖个好价钱。”种植户李秀华种了15亩雪梨,今年大概能收四万多斤,“准备拉到外面超市、土特产店里去卖,大概能卖十七、八万。”

“我们400多户人就有200多户种植雪梨,种植面积达到500多亩,年产值达到1000余吨。政府定期组织技术人员进村入户做好技术培训和科学管理,保证了雪梨高品质、高增收。”文观村党支部副书记伏志刚表示,梨园成了该村群众的“绿色银行”,每年八九月固定收取“红利”,大家的钱袋子越来越鼓。

“文观村的雪梨确实好,又大又甜,品质又好,我计划买七八千斤回去,明年还要过来这边买。”成都商人白明富一大早便从成都出发,来到元坝镇文观村购买雪梨。

元坝镇是苍溪的雪梨种植大镇,种植面积达1000余亩,年产量3000余吨,产值1200余万元。苍溪雪梨成为该镇名副其实的“脱贫果”“乡村振兴果”。“近年来,我们元坝镇始终坚持产业强镇主基调,强力推进苍溪雪梨发展,因地制宜建基地,加强技术服务,拓展市场,全力保障了雪梨品质优、产量高,确保农户增收。”苍溪县元坝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主任戚容说。

据了解,近年来苍溪县抢抓发展机遇,持续擦亮绿色家园、产业强县、红色苍溪“金字招牌”,因地制宜发展梨产业,目前全县梨产业面积达16.5万余亩,年产量10万余吨,年产值近6亿元。雪梨产业成为苍溪乡村振兴的支柱产业。(王韬、青婧)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