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特别策划>>成都市武侯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最新动态

绣党旗 倡环保 迎大运

成都中小学迎来开学第一课

2021年08月20日10:03 | 来源:封面新闻
小字号

成都泡桐树小学举行“桐迎大运”主题活动。

春风拂面,学意正浓。3月1日,成都市中小学生迎来了开学第一天。回顾不平凡的2020,展望充满希望的2021,今年的开学典礼,庆祝建党100周年、喜迎大运会、垃圾分类从我做起、中国力量、迎接高考挑战……都成为了学校的开学主题词。

关键词:建党100周年

青少年要承担起时代使命

3月1日,成都市石室联合中学迎来了主题为“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奋进正当青春年少”的开学典礼。校长宋奕云在致辞中谈到,国家发展、学校发展需要我们每一个人为之奋斗。他鼓励大家要有勇立潮头的气魄和使命感,共同奋斗,共同成长。随后,他为学校三个年级党支部授予党旗。

石室中学校长田间也做了分享交流。他通过对石室中学校史的讲解,让大家深知时值建党100周年的关键时刻,青少年更要承担起自己的时代使命,将努力提升自己、成就梦想作为追求;将个人的历史写进中华大地,展现出最好风采;力争取得最辉煌的成绩,让伟大的时代因自己而更加灿烂。

成都市龙江路小学开展了“童心向党筑未来——千人绣党旗”主题活动。一只小小的绣花绷子、一块红布、一枚绣花针、一把红丝线,学生们穿针引线,以一针一线绣党旗的方式表达对党的热爱和感恩之情。

“我觉得这个活动很有意义,能和全校的小朋友一起绣党旗,心里充满了自豪感。”龙江路小学四年级一班的邹若菡,寒假里就在家练习绣党旗,从最初的不熟练到当天不到十分钟便绣完了自己的部分,她激动地说:“今年是建党100周年,能亲手绣党旗我感觉很骄傲,希望这面党旗能够作为一份特殊的礼物送给党。”

关键词:大运会

树德实验举行倒计时翻牌

成都市泡桐树小学的孩子们以活力四射的舞蹈拉开了新学期第一课的序幕,

也舞出了“泡泡娃”的运动精神。2021年成都大运会对外不仅要展现成都的“安逸巴适”,更要展示成都的“友善公益”精神。在开学第一课上,四川省志愿者协会研究培训部部长钟平博士,向孩子们详细讲解了大运志愿服务项目;“泡枣音乐会”公益志愿小组用美妙的歌声和乐器弹奏,向全校同学勾勒出了公益之花的独特魅力和他们志愿公益的梦想,号召全校同学加入到志愿服务队伍中来。

成都市树德实验中学的开学典礼上,同学们通过对大运会执委会的采访、震撼人心的倒计时翻牌、匠心独运的大运主题海报、旋律悠扬的合唱《我爱这城市》,展现了树德实验学子迎接大运会、迎接新学期的饱满热情和独特风采。校长易永伦在致辞中寄语孩子们以蓬勃的朝气,一步一个脚印地前行,发现自己无限的可能。

关键词:环保

创作《垃圾分类“YI”起来》

如何通过3D打印课,建设理想中的环保校园?在成都市泡桐树中学“弘扬生态文明,共建美好家园”开学典礼上,展示了这一新学期课程设想。王冬老师为同学们分享了《建造理想中的校园》课程。用科技环保的方式自制自行车,孟珂妤同学分享了她的《创新改变生活、科技推动环保》理念。

3月1日,《成都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正式实施。草堂小学西区少先队员响应号召,巧玩“垃圾分类大作战”游戏,一起行动起来,点亮草西“环保绿”。借着一首草西原创的垃圾分类童谣《垃圾分类“YI”起来》,主创人员向全校师生发出了垃圾分类倡议书。

青羊实验中学附属小学在学校操场举行了“变废为宝新起航,垃圾分类勇担当”活动,一件件废旧物品在孩子们手中焕发了新的生命。为了宣传环保,同学们还成立了环保小天使志愿者团队。

关键词:防疫

表演“爱国卫生运动拍手操”

成都市同辉(国际)学校举行了“防疫有我,爱卫同行”开学典礼暨“爱国卫生运动”启动会。四五中队同学们为大家带来了“爱国卫生运动拍手操”,学校负责人蒲武太为大家上开学第一课:“健康防疫生活知识”。他说,春季天气回暖气温上升,也是各种传染病的高发季节,疫情防控仍不能放松,良好习惯要继续保持。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 张峥)

(责编:罗昱、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