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新闻资讯

惊险!四川攀枝花民警徒手夺刀勇救轻生女子

2021年08月20日16:45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成都8月20日电 近日,四川省攀枝花市公安局仁和区分局接到报警称,一名女子情绪激动,手持菜刀抵着自己的脖子,做出轻生举动。接到报警后,仁和区分局仁和派出所的民警立即赶赴现场。

到达现场后,民警发现该女子左手持菜刀架于自己颈部,右手持一根铁棍,她想轻生。民警陈云涛对该女子进行了沟通劝说,试图让女子放下菜刀和铁棍,但女子情绪十分激动,她不愿沟通,情况十分危险。陈云涛考虑到该女子的安全,便分散该女子的注意力,同时通过手势让同事慢慢移动到该名女子的右后方。随后,民警通过眼神和手势交流,见时机成熟,迅速徒手夺过女子手中菜刀,与同事一起成功将该女子安全救下。

经了解,该女子在餐饮店打工,因与老板产生纠纷,一时想不通,所以才有这样激动的行为。随后,民警将该女子带回派出所,并对矛盾双方进行调解,成功化解矛盾后,该女子也放弃了轻生念头。(王洪江、郑攀汉、实习生张雨亭)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