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四川邻水梁板镇:保森林安全 护百姓平安

2021年08月20日09:51 |
小字号

为进一步强化火源管理,加强森林防火宣传工作,有效预防森林火灾,梁板镇精准发力、全力做好各项森林防灭火工作,落实防灭火责任,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梁板镇位于邻水县东西两槽的结合部,与城南等六个镇接壤,森林面积3.7万亩,森林覆盖率达41.6%,地形复杂,森林防火担子重、任务艰巨。因此,该镇积极组织森林防火队伍,定时进入重点林区排查安全隐患,对林间枯木杂草进行处理,从源头上掐灭火源,避免发生森林火灾。同时,该镇森林防灭火物资库中物资储备充足,存放有序,为应对突发情况做足了准备。“由于天气炎热,当前正处于森林火险的高发期,我们组织了生态护林员坚持每天巡逻,杜绝火种入山,清理可燃物等一切防火工作。”梁板镇清水村党总支书记李超介绍。

该镇各主要道路上,随处可见防火标语,潜移默化地增强了群众防火意识,还有宣传车、“小喇叭”不定时进行流动宣传,让森林防灭火知识做到家喻户晓,从思想上树立其正确的森林防灭火观念。

“接下来,我镇将持续加大宣传力度,加强火源管控,做到山有人巡、路有人守、烟有人查、火有人扑、责有人担,切实筑牢森林防灭火防线。”梁板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提名人选甘文表示。(邻水记者站 冯奕钞 肖智方)

来源:广安日报

(责编:乔一蝶(实习生)、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