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新闻资讯

急难愁盼|异地转学遇学校更名致学籍丢失咋办?四川网友求助获解决

2021年08月19日12:56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成都8月19日电 (高红霞)近期,四川一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留言,反映其弟弟从南充市电子工业学校转学到会东县职业技术学校,因转入学校名字变更,导致学籍丢失,从今年5月份至今,其多方求助,寻求解决办法,均无果,“现临近学生开学,问题依然没人解决,特请领导帮忙,指点迷津,让小孩能继续上学”。

留言截图

接到上述留言后,四川省教育厅高度重视,立即与该留言网友联系了解详细情况,并核查了相关情况。

8月17日,四川省教育厅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回复称,根据“全国中等职业学校学生管理信息系统”显示,该弟弟尤*宇学籍为由南充市电子工业学校转至会东职业技术学校的转出状态,因会东职业技术学校(原会东县电子科技学校)暂未在系统中启用新账号,无法接受该生学籍,导致尤*宇的学籍一直未转出成功。

在回复中,四川省教育厅表示,经协调,由南充市电子工业学校重新申请将该生学籍转出至会东县电子科技学校,现尤*宇学籍已转入会东县电子科技学校,待学校新账号启用后,将注册至会东职业技术学校。

四川省教育厅回复及网友评价截图

对于四川省教育厅的回复及处理结果,该网友表示很满意,称“感谢领导及相关部门的帮助,弟弟可以正常上学了!”

群众利益无小事。您有哪些亟待解决的困难?欢迎来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把您的困难事、烦心事说一说。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