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四川能投:邻水县生活垃圾环保发电项目成功发电

王波
2021年08月16日17:12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7月30日22时15分,四川能投所属的邻水县生活垃圾环保发电项目(以下简称“邻水项目”)1号机组成功发电并接入国家电网,标志着邻水项目已基本具备生活垃圾处理条件,为机组如期开展“72+24”小时整套试运奠定了坚实基础。并网期间,机组运行状况良好,各项参数和指标均达到国家相关标准要求。

邻水项目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项目。自项目落地以来,四川能投邻水公司全体职工全力奋战,各参建方通力协作、合力攻坚,在确保防疫、生产“两不误”的同时,加人员、增机械,优化施工组织、强化协调管理,解决了设计出图、设备供应、安装调试等一系列难题,在保证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超常规、多举措抢抓工期,顺利完成了主厂房到顶、锅炉打水压、35kV倒送电、汽轮机冲转等一个又一个重要目标节点。

邻水项目总投资约4亿元,占地约80亩,生产工艺采用成熟的机械炉排炉垃圾环保发电工艺,建设规模为2x300t/d垃圾焚烧炉+1x15MW汽轮发电机组。下一步,各方将持续加快推进项目建设,顺利完成机组的调试消缺和收尾工作。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