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时政

深圳南山国际象棋大师赛落幕

2021年08月16日11:1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深圳8月15日电  (记者郑轶)2021深圳南山国际象棋大师对抗赛15日在深圳南山博物馆落幕。经过3轮对局,由刘适兰、卜祥志、赵雪组成的队伍以1胜2平的战绩,击败由叶江川、余少腾、朱锦尔组成的队伍,获得优胜。

  本次比赛汇聚中国国象老中青三代棋手。叶江川曾培养出以世界棋后谢军为代表的诸多冠军棋手,亚洲首位国象女子特级大师刘适兰在国象运动推广中贡献卓越,余少腾两度获得国际棋联最佳女子棋手教练奖,卜祥志、赵雪均为国象奥赛冠军队成员,曾夺得国象世少赛女子14岁组冠军的“00后”朱锦尔则是中国国象的希望之星。

  深圳南山国际象棋氛围浓厚,各类赛事活动开展活跃,当地开设国际象棋课程的学校和幼儿园达数百所。本次对抗赛,6位国象特级大师还与深圳的国象爱好者展开联谊赛和交流活动,以国际象棋为桥梁,传递棋文化。

  版式设计:张芳曼


  《 人民日报 》( 2021年08月16日 14 版)
(责编:罗昱、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