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时政

俄一架别200飞机在土耳其境内坠毁 机上8人全部遇难

2021年08月16日11:0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俄一架别200飞机在土耳其境内坠毁

  俄罗斯国防部14日发布消息称,一架俄罗斯别200飞机当天在土耳其境内坠毁。

  事故发生在莫斯科时间15时10分左右。当时这架飞机是在执行完灭火任务后,在降落时坠毁的。飞机上有5名俄罗斯军人和3名向俄军人指示起火中心的土耳其公民。坠机后,机上人员全部遇难。目前俄国防部已派出调查组前往现场。

  据土耳其媒体发布的现场图片看,该架飞机坠毁后,除尾部外,机身几乎全部烧毁。

  目前事故原因尚不清楚。据俄《NTV》电视台消息,飞机是在开始执行灭火任务不久后就与地面失去联系。据初步判断,飞机可能是在取水后未能上升到足够高度,撞上了山体。

  据塔斯社消息,这架飞机隶属于俄海军航空兵,是根据俄总统普京指示,于7月8日被派往土耳其的。机上人员在出发前接受过培训,具有森林灭火经验。

  据俄总统网消息,普京已向俄方遇难人员家属表示深切哀悼,同时向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发出慰问电,表达对土耳其遇难者的同情和哀悼。

  俄国防部长绍伊古授予遇难的俄军人国家奖章。土耳其外长恰武什奥卢就此事向土耳其和俄罗斯人民表示了哀悼。

  别200是20世纪90年代俄罗斯研发的一款双发涡扇多用途水陆两用飞机。该飞机是世界上最大的水陆两用飞机之一。该飞机主要被用于灭火,其消防型一次可载水12吨。 (中新社记者 王修君)

(责编:罗昱、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