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社会

日本疫情急速蔓延 拟扩大紧急状态范围

2021年08月16日10:57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日本疫情急速蔓延 拟扩大紧急状态范围

  日本14日报告新增新冠确诊病例超过2万例,连续两天超过这一数字。日本媒体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道,首相菅义伟下周将与相关阁僚讨论扩大防疫紧急状态的实施范围。

  日本疫情近期急速蔓延。厚生劳动省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13日,全国重症患者人数较前一天增加43人,至1521人,连续两天刷新纪录。有专家建议,政府应将实施紧急状态的范围扩大至全国。

  现阶段,日本共有6地处于防疫紧急状态,包括位于首都圈的东京都、神奈川县、埼玉县、千叶县以及西部的大阪府和日本列岛以南的冲绳县。紧急状态下,防疫限制措施包括:提供酒类和卡拉OK服务的餐厅暂停营业;其他餐饮店和大型商业设施缩短营业时间,每晚8时前打烊;大型活动参加人数最多5000人或场地入座率上限为50%。

  共同社援引政府消息人士的话报道,随着疫情迅速扩散并且毫无减弱迹象,菅义伟计划下周与相关阁僚商议扩大紧急状态实施范围。

(责编:罗昱、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