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新闻资讯

今年七夕,新人中意传统也喜欢成都“1.314爱情专线”

2021年08月14日17:15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8月14日,前来登记结婚的一对新人。人民网 朱虹摄
8月14日,前来登记结婚的一对新人。人民网 朱虹摄

人民网成都8月14日电 (朱虹)今日(农历七月初七),是中国象征爱情的传统佳节——七夕节。不少人选择在这一天登记结婚,留下一生的特别纪念。

“今天线上预约了120对新人,预约人数是平日的四五倍。虽然今天是周末,但是我们全员上班,努力服务好每一对新人。”据成都市锦江区合江亭婚姻登记处负责人透露,这两年,在传统佳节选择登记结婚的新人数量已经超过了外国的情人节,“年轻人越来越喜欢传统节日的寓意,也愿意选择‘七一’‘国庆节’等大日子,获得更有意义的祝福。”

合江亭婚姻登记处位于成都市锦江区天仙桥南路1号,因毗邻府河和南河交汇寓意永世不分的合江亭而命名,把“永恒”好彩头带给每一对新人。这里被纳入锦江区“1.314爱情专线”,后者是锦江区打造的一条特色街区,通过串联传统地标和潮购、潮游等新地标,致力于打造一种新的体验式消费新场景。

据了解,自今年春节成都锦江区“1.314爱情专线”正式开通以来,街区以爱为媒,吸引了不少人气。爱情斑马线、 爱心红绿灯……这些在社交媒体上大火的“网红场景”带来的客流、商流让周边商户经营信心越来越足。

值得关注的是,为进一步推进锦江区数字人民币应用先行区场景打造,今年七夕节,锦江区政府联合中国工商银行成都分行在锦江爱情斑马线“1.314”特色场景全国首发场景类数字人民币硬件钱包。

中国工商银行成都分行特别邀请其中的20对新人作为工商银行创新产品的体验官,体验数字人民币硬件钱包。该硬件钱包支持“碰一碰支付”,还具备余额查询、消费次数显示等功能,让当天结婚登记的新人体验到数字人民币支付的科技感。据了解,这是数字人民币硬件钱包首次应用在“爱情经济”领域。

下一步,成都市锦江区将持续“以爱之名”,在“1.314爱情专线”推出更多市民叫座、商家叫好的活动,打造公园城市里的新体验消费场景,落实“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用老百姓可知、可感的幸福体验,持续擦亮“来成都到锦江,推门就是美好生活”品牌。

(责编:李强强、薛育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