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成都

成都地铁7号线也可以分区控温了

2021年08月11日07:40 | 来源:成都商报电子版
小字号
原标题:成都地铁7号线也可以分区控温了

  坐地铁出行,同一个车厢内,有人觉得车厢太冷,有人觉得车厢温度高了。为了解决“众口难调”的车厢温度问题,成都地铁推出了列车分区控温服务,即在不同车厢设置不同温度,让“怕热的”和“怕冷的”乘客都能有舒适的乘车感受。

  近日,成都地铁7号线列车正式上线分区控温服务,至此成都地铁5号线、8号线、7号线列车均已上线分区控温功能。

  地铁列车分区控温是根据地铁列车车厢位置情况,采取客室空调温度分区控制的一种温度控制手段,将地铁列车所有车厢按照强冷、弱冷两种控制模式对列车进行分区管理。而为了让市民在乘车前区分强弱冷车厢,成都地铁在5号线、7号线、8号线站台屏蔽门张贴了强弱冷车厢标识,方便乘客候车时找到对应车厢。

  目前,5号线列车1、2、7、8车厢为强冷车厢,设置温度24℃,3、4、5、6车厢为弱冷车厢,设置温度26℃。8号线列车1、2、5、6车厢为强冷车厢,设置温度24℃,3、4车厢为弱冷车厢,设置温度26℃。7号线列车1、2、5、6车厢为强冷车厢,设置温度25℃,3、4车厢为弱冷车厢,设置温度27℃。

  “每天结束运营后,成都地铁都会对列车出风口和回风口开展消毒工作,对空调滤网滤棉进行清洗、更换,切实做好列车空调清洁。”成都地铁运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除了列车分区控温功能外,成都地铁还有一项“秘密武器”——电客车载荷控温功能,即地铁列车空调会通过各节车厢载客量实时调节列车温度。(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闫宇恒)

(责编:李强强、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