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服务酒企全生命周期 成都酒业集团正式成立

2021年08月11日15:30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成都8月11日电 (朱虹)8月10日,成都酒业集团有限公司正式宣布成立。该集团于今年7月初在邛崃市完成注册,注册资金5亿元,邛崃市国有资产投资监督服务中心持有该公司100%的股权,这是邛崃市服务于白酒成都产区产业生态圈的第一家国企。

根据邛崃市相关布局,成都酒业集团将按照商业化逻辑、市场化原则定位于一家主业突出、竞争力强、成长性好、发展潜力大的链主企业,聚合以白酒为中心的全产业链优势资源,搭建资源整合、品牌孵化、产区推广等西部领先、辐射全国的白酒产业全生命周期服务平台,创新白酒产业运营模式,引领邛崃白酒产业突破传统理念和发展瓶颈,助推成都白酒产区产业链垂直整合和生态圈集群发展,为川酒振兴贡献更多更大邛崃力量。

成都酒业集团下辖三家子公司:成都梦工场酒业有限公司、成都酒业集团投资有限公司、成都市北纬三十度酒业有限公司。

成都梦工场酒业有限公司主要服务于邛酒产区形象宣传,服务于白酒全产业链整合,让邛酒产区成为一站式生产基地,服务于邛酒产区品牌发展和孵化,将酒类产品引入邛崃或让酒类品牌出生在邛崃,让邛酒产区成为酒类品牌策源地。为凝聚产区合力,让品牌在成都产区真正的受益,成都酒业集团开创了中国白酒梦工场——邛崃产区生态级服务平台。在这里,全产区的优质供应链将以一个整合后的整体为全行业敞开;全产区的营销势能与团队向邛崃品牌服务;以产区名义搭建的产区级新型互联网销售渠道将联动所有产区产品。

成都酒业集团投资有限公司定位于酒类产业资源整合投资平台,引入优质社会资本组建酒类产业基金,通过酒业投资集团直接投资、基金投资或联合社会资本共同投资、跟投等方式,针对以成都产区主要承载地为主的白酒全产业链、生态圈的企业进行股权投资,带动邛崃白酒企业集群式崛起,推动成都产区发展。

成都市北纬三十度酒业有限公司将依托邛崃原酒生产基地及白酒梦工厂全产业链整合优势,以品质为保障、以创新为亮点,突破传统酒类营销思维方式,创新白酒品牌,研发、定制市场接受度高的酒类产品。这也将开创产区直接面向消费者的新模式,未来,邛崃白酒将从原产地直通消费者。

作为川酒成都产区的主要承载地,邛崃将立足国家中心城市产区的区位优势和金融、科创、市场、人才等资源优势,通过强品质、塑品牌、优生态、促融合,着力打造中国纯粮品质典范区、酒业品牌活力区、白酒创新策源区、酒旅融合示范区,力争3年实现邛酒营收倍增,5年邛酒企业上市发展,产区知名度、辐射力显著提升。

未来,成都酒业集团还将力争打造成为西部领先、全国一流的酒业集团;推动邛崃由白酒原酒基地,向中国名优白酒产区的华丽转身。

(责编:冯媛媛(实习生)、薛育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