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四川省合江县发动招商引擎 “三高”引领产业发展

2021年08月11日11:31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近年来,四川省合江县坚持以招商引资为驱动引擎,实施产业链招商,吸引配套企业投资落户,从传统独立项目招商向产业培育生成转变,不断壮大产业集群,带动了合江县产业经济发展。

高标准谋划招商产业项目。合江县统筹制定区域内产业招商规划,编制产业招商地图,谋划包装了一批质量高、吸引力强的产业项目。包括涤纶纺织生产项目、浮法玻璃生产加工项目、石顶山旅游开发项目、合江县酱油基地建设项目等在内的涉及投资金额65亿元的4个产业招商项目被纳入《泸州市2021年产业招商推出项目表》。同时,通过2021年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活动、2021年国际传统发酵食品产业发展大会等国家级、省级知名展会活动平台对外推介。其中,合江县酱油基地项目已成功招商。

高密度对接优质产业项目。今年以来,合江县坚持“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高密度、多频次开展与重庆市江津区、永川区的联动合作。同时派出招商小分队奔赴长三角地区、珠三角地区、广西省、海南省等多地开展招商引资活动20余次,拜访考察企业40余家。截至今年7月底,该县在谈亿元以上项目17个,涉及投资金额610.63亿元,重点瞄准锂电池生产项目、锂盐生产项目、高档生活用纸生产项目等一批重大、优质项目。

高质量建设落地产业项目。在注重前端招商签约的同时,紧绷项目落地建设这根弦。今年合江县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引领,在该县经合系统开展“进基层解难题,为企业办实事”系列活动,聚焦2019年以来签约的重大产业招商项目,开展项目问诊,走访项目承载园区、镇街,实时掌握了解项目的落地建设进展情况,协调解决了包括危险废弃物处置项目、鑫阳钒钛钢铁项目、华亿陶瓷二期项目等在内的多个项目在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难题,有效保障了一批重大招商引资项目的顺利推进。

当下,合江正以更加开放的姿态、更加宽广的胸怀,期待更多、更高、更新、更优的产业项目入驻,助推合江产业新一轮高质量发展。(杨琴、杨池能)

(责编:乔一蝶(实习生)、薛育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