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广元昭化:“小灵芝”撑起群众“致富伞”

2021年08月10日16:50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在四川省广元市昭化区王家镇灵芝种植基地里,一朵朵深褐色的灵芝像撑开的小伞铺开在地面,生机勃勃,长势喜人。

“我们这里的地理位置和气候条件都比较适合种植灵芝,目前灵芝长势也比较良好,预计在下个月10号左右就可以进行首次采收了。”灵芝种植户任良凯说。今年他家承包了20亩土地,总投资在80万元,预计可获得120万到130万的收益。

授过粉的灵芝现在正处于持续喷粉阶段,喷射出来的灵芝孢子经过物理碾压破壁之后就成为了灵芝孢子粉,可以被人体肠胃直接吸收。

如今,当地农户不仅通过入股、土地流转等方式参与灵芝种植产业,而且在灵芝种植和采摘的繁忙时节,还能通过劳动,得到工资报酬。

“我上了年龄,也不可能外出务工了。在家门口一天能挣到70多块钱,还能把家里照顾了,挺不错的。”王家镇红庙十四社村民雷开英说。

近年来,王家镇推行“支部+基地+农户”灵芝产业发展模式,围绕特色农业产业打造,助力集体经济发展。目前,王家镇已种植灵芝200余亩,吸纳周边地区劳动力百余人,灵芝产业的发展为当地群众撑起了一把把“致富伞”。

“下一步,我镇将继续坚持‘因地制宜、突出特色、市场导向、政府支持’的原则,持续培育壮大灵芝这一优势特色产业,吸引有实力有意愿的业主到我镇种植灵芝产业。” 王家镇党委副书记吴世杰说。(杨黎明、赵柳月)  

(责编:乔一蝶(实习生)、薛育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