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医护“疫”线战斗 “老师”后方看娃

2021年08月10日16:37 |
小字号
原标题:医护“疫”线战斗 “老师”后方看娃

8月5日一早,37名医护人员子女在家长的陪伴下,扫码测温后走进雨城区第一幼儿园(中信园区),开启了在幼儿园的一天生活。这是(雅安)雨城区教育局等部门为该辖区内医护人员提供的疫苗接种期间免费看护子女服务。

当前疫情形势严峻,疫苗接种是疫情防控工作中的一场硬仗,大量医护人员“5+2”“白+黑”,全力以赴在岗位上坚守,却无力照看孩子。

为支援战“疫”,让白衣战士们能全身心投入战“疫”一线,解决战斗在疫苗接种、疫情防控一线医护人员暑假期间子女无人照管的后顾之忧,雨城区教育局联合雨城区卫健局、共青团雨城区委等相关单位,在雨城区第一幼儿园中信分园开设暑期托管班,为全区一线医务人员3—12岁子女提供疫苗接种期间的免费看护服务。

“昨天,我们看护了34名医护人员的子女,今天有37名。”雨城区第一幼儿园园长刘小莉说,8月5日她已收到44名医护人员子女需要前来看护的信息。为让家长们放心,几天前刘小莉紧急发布了假期志愿服务的通知,50余名教职员工(包括安保、厨师等后勤人员)迅速到位,回到幼儿园帮助看护医护人员的子女们。共青团雨城区委也号召了一些社会志愿者参与其中。

在雨城区第一幼儿园,3—6岁幼儿在雨城一幼教师带领下开展早操和游戏活动,学习交往技能,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6—12岁的儿童在志愿者的陪同下完成假期作业,开展艺术、国学教育等活动。看护时间从早上8点持续到下午6点,每天提供两餐两点。

据介绍,托管班老师由幼儿教师、青年志愿者组成。根据孩子的年龄段,老师将托管班分为小班和大班,有的放矢地为孩子们分别制定丰富多彩的暑期课程。针对孩子们的暑期安全问题,托管班特意安排了各具特色的科普课程,还精心地为孩子们准备营养午餐和新鲜水果。老师们实时将孩子们的课堂情况、学生活动、午休及游戏的场景拍成照片发至微信群,让家长们随时在线了解孩子的状况,以便医务人员更加安心、放心、全心投入工作。

“老师和志愿者们辛苦了,谢谢大家的辛苦付出。”“你们是最美逆行者,你们辛苦了,我们只是尽了一点绵薄之力。”在微信群里,不时看到家长和老师们这样的对话。 (记者 黄伟)

来源:北纬网

(责编:冯媛媛(实习生)、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