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长1.7公里 双向4车道 成都首条湖底下穿隧道完工

2021年08月10日07:56 | 来源:四川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成都首条湖底下穿隧道完工

8月9日,记者从中国五冶集团获悉,成都市首条湖底下穿隧道——东安湖隧道于近日全面完工,通车后将进一步完善东安新城区域路网结构。

东安湖隧道起于东安大道、止于桃都大道,长1775米,宽20米,采用双向4车道设计,是东安新城片区“六路一隧”重要工程,也是串联大运公园、东安湖、驿马河公园和东安新城片区的交通要道。

据悉,在设计过程中,项目团队通过防水研究、吸音降噪研究、光彩研究等,竭力为市民打造安全、舒适的通行环境。同时兼顾“文化传承”,将巴蜀文化的特色韵味融入隧道设计中。

去年5月底,隧道主体结构施工顺利完成,经过近一年的内部安装、装饰和交安绿化设施的悉心打磨,“湖面水清湖晏、湖底车辆穿梭”的动静结合已成为实景。(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明海)

(责编:袁菡苓、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