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四川合江县农民工子女关爱活动走进镇街

2021年08月09日15:32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成都8月9日电 据合江县委消息,今日起,四川省合江县农民工服务中心会同该县妇联等多部门联合开展为期10天的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活动——“汝将工程”。

据悉,活动由各部门工作人员、4名大学生宣讲成员、9位学生志愿者组成服务团队,深入6个镇街10个村社,从尊重不同年龄段农民工子女的生理发育状况、心理接受能力与知识文化水平等方面,分类设置活动内容和形式。通过专题讲座、观看视频、手工制作、有奖竞答、实地调研等方式,引导留守在家的300余名未成年农民工子女认识自我、保护自身、建立自信。

此外,宣讲团队针对青春期孩子的特性,以“身体变化”设问引入,通过观看短视频和案例分析,强调了青春期性教育的重要性,解读了遇到未成年人性侵害与校园霸凌等问题的正确处理方法。讲座还设置了互动环节,通过问答的形式加深孩子们对相关知识的认识,从而更好的达到知识科普与关爱未成年人的目的。

随后,“汝将工程”服务团队走进石龙镇太平村,开展为期三天的兴趣课堂和实地调研活动。通过“历史与影视”“心理健康与自我保护”“文化与分享”等系列活动,丰富孩子们的暑期生活,让孩子们在充满关爱的社会环境下健康成长。据悉,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手册1200余份。(李婷、冯蘩婷)

(责编:乔一蝶(实习生)、薛育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