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西华师大暑期实践队:夹金山下唱响长征之歌

2021年08月09日14:42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近日,西华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飞扬之声暑期三下乡”实践团队队员来到雅安市宝兴县硗碛藏族乡夹金山村的朱德毛泽东长征故居,开展了“夹金山下学党史,传承长征精神”的红色主题活动。

在夹金山村的泽根藏寨,实践团队队员有幸见到了这位已过耄耋之年但歌声却依然洪亮的藏族老人。老人名叫泽亮,汉语名字叫吴明高,今年已85岁高龄了,是寨子里年龄最大的居民。泽亮老人告诉队员们,自己从小就听家里和周围的长辈们讲红军长征翻越夹金山前的故事,听了一遍遍,红军在这里发生的故事早已深深刻进了骨髓。

泽亮老人听说了西华师大实践队员到这里学习党史和红军长征精神的来意后,热情地邀请队员们到了家中,为他们细致地讲述了红军长征翻越的第一座大雪山——夹金山的光辉历史。

据悉,“飞扬之声暑期三下乡”实践团队还会在夹金山下的红军长征遗址进行党史学习和红军翻越夹金山的长征精神学习;聆听当地群众讲述革命先辈的红色故事,并通过现代新媒体平台传播和发扬伟大的长征精神。(凌嘉欣、姜宇、黄军)

(责编:冯媛媛(实习生)、薛育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