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成都三环路16个户外劳动者驿站开放

2021年08月09日14:27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成都三环路户外劳动者驿站正式建成开放。成都交投集团路桥公司供图
成都三环路户外劳动者驿站正式建成开放。成都交投集团路桥公司供图

人民网成都8月9日电 为了给广大户外工作者提供一个安全、暖心、便捷的小憩场所,日前,成都三环路户外劳动者驿站正式建成开放。

三环路户外劳动者驿站按照要求统一设计,每个站点都有统一标示的醒目黄色牌子,能同时容纳不少于5人,为酷暑中坚守岗位的劳动者提供了纳凉、饮水、歇脚的场所。走进驿站,大到冰箱、电扇、微波炉、取暖器、桌椅板凳,小到医药箱、雨伞、书籍等用品一应俱全,为户外劳动者打造了冷可取暖、热可纳凉、渴可喝水、累可歇脚的短暂休息场所。目前,驿站每天开放时间不低于8小时,每个驿站均配有专人管理。

与此同时,三环路户外劳动者驿站还配备了劳动法、劳动合同法等法律法规书籍,帮助劳动者了解和维护自身权益。“近期持续高温,每天都有环卫工人和其他户外劳动者来这里喝水休息,能解决一线劳动者们喝水难、歇脚难的问题,看着他们脸上露出笑容,就觉得我们的工作都是值得的。”成都交投集团路桥公司党支部副书记、工会主席王延国说。

负责成都市三环路景观维护的环卫工人罗秀琼说:“天气确实很热,虽然自己带了水,但经常不够,中午吃饭也是随便找处阴凉地方凑合一下,现在这个驿站为我们提供了太多方便,尤其是这几天天热,我们就有了休息的地方,特别好,让我们干劲更足了!”

据悉,三环路户外劳动者驿站由成都交投集团路桥公司建设,首批共有16个点位,主要分布在户外职工工作相对聚集区域的三环路内外侧熊猫绿道上,十陵立交、娇子立交、蓝天立交、茶店子客运站等点位均有设置。一个个“暖心驿站”将三环路串联起来,汇聚成一条爱心的暖流,温暖着户外劳动者的心窝。(王智)

(责编:冯媛媛(实习生)、薛育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