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成都锦江启动12至17岁青少年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专场

2021年08月08日17:36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成都8月8日电 8月7日,成都市锦江区启动12至17岁青少年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专场。本次专场为期两天,涉及该区11个学校的初高中学生。

锦江区沙河街道新冠疫苗接种点是成都七中育才学校学生疫苗接种专场。同学们在家长的陪同下,井然有序地排队。在完成亮健康码、测体温等系列防疫程序后,有序排队进入接种点,登记、预检、接种、留观、打印凭证,整个流程大概30至50分钟。

学生周小筱接种完疫苗后表示,疫苗接种可以提升自身对病毒的免疫力,接下来会更安心学习。“带孩子来打疫苗,主要是接种了(疫苗)会降低重症感染率。”周小筱妈妈表示,虽然孩子相对大人接种程序要多一点,但是学校老师已经反复告知相关注意事项,大家都准备好了所需证件,分时段来接种,整个流程很快。

“接种疫苗后除了手臂有点酸之外,没有不适感。”在留观室留观的学生彭佳表示,已经不是第一次接种疫苗,之前也接种过其它疫苗,所以不害怕,而且学校提前下发了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相关注意事项的文件,在来接种疫苗前已经很清楚了。“整个过程很神速,每个环节都有人确认。”同样在留观室的学生张颢曦表示,对这次接种的流程比较满意,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接种疫苗,能够降低感染,既是对本人负责,也是对别人负责。

锦江区沙河街道民生服务办主任高嵩表示,在接到学生接种任务后,沙河街道民生服务办积极与学校进行对接,告知学校接种点的基本情况,学校合理分配学生人流量,避免了人员聚集。(王凡、实习生吴舒婷)

(责编:袁菡苓、薛育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