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四川荣县:供电人战高温 保居民用电经“烤验”

2021年08月06日14:19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汗流浃背的施工现场。蒋兵摄

烈日高温,气象预报温度达到40度,国网荣县供电人为供电区域群众能清凉度夏,奋战在火炉一般的施工现场,用汗水、用情怀书写着荣县供电人的那份厚重的担当。

烈日下 线路改造

8月4日8时53分,荣县气象局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清晨6点30分,国网荣县供电公司施工队伍,赶到该县城区二佛路社区(苦竹弯)实施线路改造。

施工现场,酷暑当头,施工人员有的在墙体上钻孔安装线路固定架,有的在放线,有的在传送材料。每个施工员的安全帽檐处都是汗珠,衣背也被汗水湿透。

现场施工的国网荣县供电公司配电班班长欧亚雄说,“苦竹弯”供电区域有200多户居民,由于这里的线路老化,加上过去铺设的线路线径小,承载不了现在高负荷的用电设备,导致用电质量差。该公司根据二佛路社区和这里群众的要求,筹资20多万元对这里的户外线路进行改造,将架设70至120线径的输电线3.1公里。15名施工人员,将战高温连续工作3天,以最快的速度完成施工任务,让居民用上舒心电。

“恼火得很,电风扇都转不动,更别说开空调了。这么高温的天气,他们(供电施工队伍)还来改造线路,太感谢他们了。”在施工现场,居民们说。

抢修现场。蒋兵摄

酷暑下 设备抢修

8月3日13时45分,国网荣县供电公司报修中心接到荣县老城区荣中巷(荣泰房地产)配变故障的信息,立即派出抢修人员赶赴现场开展抢修。经过5个多小时的紧张工作,于当日19时45分全面恢复正常供电。

据悉,该配变属客户产权,同时供有209户居民用电。为保证居民清凉度夏,荣县公司配电抢修班和配电运检班接到任务后,立即组织相关工作人员赶到现场进行抢修。

抢修现场,该公司工作人员在做好安全措施后,在40℃高温下立即展开抢修。摸着发烫的设备和工具,穿着厚厚的工作服,戴着不透气的安全帽,每个施工作业人员都被汗水湿透了全身。(徐嘉雪、蒋兵)

(责编:冯媛媛(实习生)、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