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成都

全国冰球U12联赛落幕 成都冰球小将勇夺冠军

2021年08月03日08:21 | 来源:四川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全国冰球U12联赛落幕 成都冰球小将勇夺冠军

  8月2日,由中国冰球协会主办的2021年全国U12冰球比赛在青海省西宁市民中心冰球馆落下帷幕。由成都东方猛兽俱乐部队员组成的成都市冰球少年队一路过关斩将,以不败战绩勇夺冠军——这是四川冰球在全国性赛事中获得的第一个冠军。

  青少年冰雪运动的推广普及,是我国冬季运动不断发展的基础。今年的该项比赛于7月28日开始,8月2日结束,吸引了来自北京、上海、四川、湖北、辽宁等地的18支队伍共400余名冰球小将在高原冰场进行为期6天的比拼,是目前全国覆盖最广,级别最高的U12冰球赛事。与此同时,为进一步贴近青少年运动员特点,赛事采取了允许联合组队、循环赛制、不停表计时等相关措施。为鼓励更多青少年参与冰球运动,赛事分为优胜组和优才组,共进行37场比赛。

  四川此次派出四川加中冰上运动中心——成都东方猛兽冰球队代表成都市体育局参加优才组的赛事。小组赛首轮,成都队就显示出强大的实力,以13:0轻松击败杭州队。第二场小组赛,成都队与来自冰雪运动强省的辽宁队打得火热,双方比分交替上升。最终,成都队的孩子们发挥了技术扎实、配合娴熟的优点,以8:3击败对手,取得两连胜。连续取胜之后,让成都队士气大涨,随后又在小组赛最后一轮比赛中,以8:1击败石家庄队,获得小组第一,轻松晋级半决赛。半决赛中,成都队不畏强敌,以6:2击败天津队获得与北京女冰争夺冠军的资格。

  决赛中,面对这个年龄段实力最强的北京女冰,成都队的少年们不畏强敌,敢打敢拼,凭借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架势,9:1击败对手,捧起了最终的冠军奖杯。而这个冠军,也是四川冰球在全国赛事中获得的一个冠军,被写入了四川冰球历史。(四川新闻网记者 张宇)

(责编:罗昱、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