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成都

32个项目你家附近有吗?

成都发布第二批实体书店建设机会清单

2021年08月03日08:05 | 来源:成都商报电子版
小字号
原标题:成都发布第二批实体书店建设机会清单,32个项目你家附近有吗?

  记者从成都市新闻出版局获悉,为积极构建公共阅读服务体系,大力推进实体书店健康发展,深入开展全民阅读活动,全力打造“书香第一城”,推动世界文化名城建设,近日,成都市第二批实体书店建设机会清单正式发布。

  记者了解到,这批清单覆盖锦江区、青羊区、金牛区、武侯区、成华区5个中心城区以及温江、彭州、崇州、金堂、蒲江5个区(市)县,共32个项目。

  其中,位于锦江区的“商业场新座项目”现已建成,该项目坐落于成都市锦江区华兴正街39号,项目共3层楼,约有4500平方米可用于建设国际或国内知名大型书城。记者还了解到,温江区的“蓉西新城商业综合体项目”位于温江金马镇温泉社区,可提供300平方米用于建设书店。

  2020年4月23日的全民阅读日上,成都发布《建设书香成都 发展实体书店三年行动计划》,其中首次提出2022年将建设成为“中国书香第一城”,推动这项工作的其中一个重要内容是要支持实体书店建设,另外还对实体书店和阅读空间发展都进行了量化:全市每年新增实体书店不少于100家,3年累计新建各类阅读空间不少于500个。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乔雪阳 曾琦)

(责编:罗昱、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