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蓉平:这样的你,就是最强的战斗力

2021年08月03日13:04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这个夏天,“德尔塔”来势汹汹,全国多个城市受到波及,成都也在其中。

7月27日下午,成都报告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3例。但此后,7月29日到8月2日连续5天,成都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及无症状感染者。成都上下合力而行,千方百计有效切断传染源,一次次与时间赛跑,一次次跑赢时间。

这次疫情发生之突然,发展之快前所未有,不得不说,成都疫情防控的成绩真的来之不易。这一切,离不开每一个你我。

你的理解,很重要!疫情之下,潜藏着很多“双刃剑”。人口,带来发展红利的同时也会带来更多城市治理难题。成都,作为中国第4个常住人口突破2000万的城市,城市综合管控何其复杂,可想而知。机场,打开对外开放通道的同时也会带来境外输入的防控难题。成都,作为“一市两场”的枢纽城市,筑牢坚固防线何等不易,可想而知。游客,带来经济效益的同时也会带来大规模人员流动的管理难题。成都,作为“来了就不想走”的旅游城市,精准防疫难度之大,可想而知。飞速发展的成都,为你我提供了更好的平台和生活,发展之中的难题,也需要你我共同面对、解决。

你的信任,很重要!难题有,解决的方法也有!不打无准备之仗,习惯了未雨绸缪的成都展现出强大的前瞻力。第一轮疫情强冲击,成都护住了;复工复产阶段大规模返蓉人流“反弹波”,成都扛住了;紧接着的境外输入新风险,成都也防住了。这背后,是成都从2017年开始的城市治理创新尝试——从城市的最小单元“社区”入手,以社区为基本场域推进城市治理现代化,创新变革城市治理新机制,成都在全国范围内率先设立市委城乡社区发展治理委员会。两年后,《成都市城乡社区发展治理总体规划(2018-2035年)》发布,标志着全国首个市级城乡社区发展治理总体规划诞生。冷静理性来自于提前谋划,定力静气来自于事前准备,这样的成都,靠得住。

你的配合,很重要!这是一场不期而遇的交锋,这是一轮没有硝烟的较量,这是一次不容有失的大考。争分夺秒、马不停蹄间,那些默默做好自己的成都人依然会被定格,让人印象深刻。那些主动报名当志愿者的成都人,那些在深夜里排着队等待核酸检测的成都人,那些在核酸检测完毕后暖心道谢的成都人,那些从外地回蓉主动向社区报告的成都人,那些自觉进行居家隔离的成都人,那些取消外出旅游计划的成都人,那些在各个微信群里发布辟谣信息的成都人……他们,是这场硬仗中最坚实的力量,是黑夜里最亮的星。不添乱,守规定,保护别人的同时也是保护自己。

你的善意,很重要!当得知咽拭子采集点医务人员急需充电设备后,党员志愿者温金勇第一时间联系了某共享充电宝负责人,1个小时内8台共享充电宝设备、80个充电宝送到了;当核酸检测点突然下起了雨,一名小朋友怕桌上的登记册被打湿,主动撑起伞为医护人员挡雨;“我想免费租借几台移动冷气机给医务人员用,这么热的天,看着就心疼。”在青羊区双新路社区一个小区业主群里,一个业主的一句话让群里瞬间炸开了锅;志愿者点位上,源源不断有人送水、送西瓜、送奶茶……人情味,是成都最不缺的味道,人情味,也终会凝聚成强劲向心力,守护着我们的城,呵护着我们的家。

疫情还没有结束,挑战还会继续。面对病毒这个共同的敌人,每一个你我,都可以变成尖刀利刃,释放出无敌战斗力。直面困难,你我都是勇士;做好自己,你我亦是英雄!

(责编:罗昱、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