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中国女篮小组全胜出线

2021年08月03日09:31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女篮小组全胜出线

中国女篮在奥运会继续有出色的表现,她们以74比62击败了小组赛最后一个对手比利时女篮,挺进8强。这是中国女篮首次奥运小组赛取得全胜,她们也成了头号种子。

中国女篮在上一场击败世界第二澳大利亚队的比赛之后士气正盛,昨天面对世界排名第6的比利时队,同样斗志昂扬。虽然刚开场阶段,中国女篮显得有些被动,首节比赛以17比21落后4分,但随后中国女篮很快找回状态,她们在半场结束之后就已反超比分。中国女篮的高强度防守让比利时队在最后一节难以招架,末节比利时队仅得到10分,最终中国女篮以74比62击败对手。

中国女篮3战全胜,以小组第一的身份出线,并以56分的总净胜分在12支球队中排名第一位,她们将以一号种子的身份进行抽签,女篮比赛8强二号至四号种子分别为美国队、西班牙队、比利时队。在下一轮比赛中,中国女篮将不会和另外三支种子球队交手。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男女子传统三大球项目中(三人篮球除外),只有中国女篮小组出线,她们依然在承担着中国三大球项目夺牌冲金的任务。

与往届规则不同,本届奥运会晋级淘汰赛的8队将被分在上、下半区,再通过抽签决定对手。目前,三个小组第一和一个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二进入上半区,剩余两个小组第二和两个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三进入下半区。此前,另外两组已锁定了小组第一和第二,美国队和西班牙队三战全胜位列小组第一;日本队和塞尔维亚队则锁定小组第二。

由于中国女篮和比利时队都在波多黎各队身上赚到了足够的净胜分,而日本队净胜分为+6,塞尔维亚队净胜分+3,因此本场比赛后中国队和比利时队携手进入上半区,同一半区的还有美国队和西班牙队。

根据1/4决赛的抽签规则,同小组的对手不能被抽在一起;其次,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二不能碰上小组第三的球队。中国女篮下一个对手要留待抽签揭晓。(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黄维)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