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泸州“老李帮帮团”日行两万步 衣服湿了一身又一身

2021年08月02日17:15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老李帮帮团”的老党员们默默地支持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江阳区宣传部供图
“老李帮帮团”的老党员们默默地支持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江阳区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成都8月2日电 入伏后的泸州,室外热浪汹涌,气温直冲37℃。

“疫情期间,减少外出,出门请带好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如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请及时就医检查。”清晨7点,泸州江阳区北城街道皂角巷社区“老李帮帮团”的4名党员志愿者背着小喇叭准时出发。

“我们每天要走遍社区的56个院落,是疫情防控‘移动探头’。”62岁的李文志是一名有着34年党龄的老党员,他说,“老李帮帮团”中年龄最小的60岁、最大的70岁。

背着喇叭做宣传、发放防疫提示卡、了解防控实时情况、及时收集反馈信息……老党员们就这样用实际行动支持着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我们每天要行走2万余步,汗水湿了一身又一身,口罩浸湿了粘在脸上是常事。”李文志一边走一边擦拭额头的汗水,“只要我们社区2876户6474人能健健康康、平平安安,我们的付出就值得。”

除了做好居民的疫情防控宣传,这些老党员还主动协助社区督促1289家个体商户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他们说,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势在必行,老党员应该有更高的觉悟,全力以赴。

目前,北城街道党员志愿者积极协助街道各部门深入辖区电影院、餐饮店等重点行业领域,仔细查看人员防护、场所消毒、值班值守、台账管理等情况,督促相关行业负责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7月,该街道党员志愿者累计开展督导17次,发现问题10个,整改完成8个,持续监督跟进整改2个。(张红、赵莉红)

(责编:罗昱、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