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体育

东京奥运会赛程过半,中国代表团整体表现符合预期

展现朝气蓬勃奋发有为精神风貌

2021年08月02日11:1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东京8月1日电  (记者李硕、刘军国、岳林炜)截至7月31日,东京奥运会赛程过半,中国体育代表团取得21金13银12铜共46枚奖牌的优异成绩,暂居金牌榜首位。

  中国体育代表团1日在此间表示,中国代表团在前半程整体表现符合预期。

  在前半程比赛中,中国跳水、举重、乒乓球等传统优势项目继续保持优势地位,羽毛球、射击、体操、蹦床等项目实力有所回升,游泳、赛艇等基础大项较里约奥运会进步明显,击剑等项目均有亮点呈现。集体球类项目中,女篮、女子三人篮球、橄榄球、水球表现出色。排球、跆拳道、柔道、射箭等项目未能发挥出应有水平。足球、网球、公路自行车等项目表现与世界一流水平还有较大差距。

  在东京奥运会赛场,中国运动员在比赛中敢于挑战极限、实现自我超越,展现了精湛的竞技水平和顽强的拼搏精神,运动员们尊重规则、尊重裁判、尊重对手,胜不骄、败不馁,展现了中国健儿朝气蓬勃、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

  中国体育代表团始终把疫情防控作为重中之重。目前,中国体育代表团未发生核酸检测阳性或被组委会确定为密接的情况。截至8月1日,中国体育代表团已有260余名成员完成参赛任务返程回国,在有关地方、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安排在国内多地进行隔离,相关工作有序开展。


  《 人民日报 》( 2021年08月02日 11 版)

(责编:罗昱、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