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社会

辛苦了,测温员!每天查验上万人 手套里全是汗水

2021年08月02日07:53 | 来源:成都商报电子版
小字号
原标题:辛苦了,测温员

  近几日,成都艳阳高照、“热晴”似火,最高气温稳定在36℃上下,个别地方达到37℃以上。高温下,成都东站西广场外的测温通道中,5名工作人员早已汗流浃背,上衣早已湿透,佩戴的手套因为汗水已完全粘在手上。据工作人员介绍,高温下她每日要核验超10000人的健康码,每天回到宿舍第一件事就是洗澡、洗衣服。

  下午13时,炙热的阳光照射下,人们匆匆而行,即使打着遮阳伞,也迈着碎步,跑向进站口,不愿在太阳下多待一分钟。为了保障铁路运输安全,成都东站4个进站口外均设置了进站测温通道,旅客进站前需出示健康码,并测体温正常后才可进站。熊玲今年24岁,是成都东站西进站口测温点的工作人员,每天从早上5点半开始,她便已经出现在测温通道内,仔细认真的查验每一位进站旅客的健康码、体温。

  记者透过熊玲佩戴的手套可以看到,手套内已经积攒了很多汗水,整个一次性手套完全贴合在手上,当她摘下手套时,手已经出现轻微泛白。

  “前两天温度升高后,我就出现了中暑症状,实在坚持不下去就回家休息了。”熊玲告诉记者,中暑第二天头还有一些疼,但又起了个大早,坚持回到了工作岗位。她虽然也曾想过换到其它进站口处工作,但想到换来的人一样要忍受高温,并且这里还有熟悉的环境和人,便又默默坚持了下来。(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闫宇恒)

(责编:章华维、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