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市州

化解存量 严防增量 泸州市集中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

2021年08月02日17:51 | 来源:泸州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化解存量 严防增量 泸州市集中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

  近日,记者从泸州市应急管理局获悉,今年6月以来,泸州市针对全市重点行业领域的生产经营单位和食品加工企业集中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两个行动”。截至7月25日,全市共排查企业名录6448个,发现问题隐患1.2万余项,完成隐患整改11389项,整改率达94.3%。

  据了解,此次专项整治分隐患排查和集中整治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大排查期间,全市各级党委、政府主要领导牵头成立工作组,组织力量全员下沉一线,采用“四不两直”“三带三查”等方式,坚持“全面查+重点查”和“企业自查+行业检查”相结合,深入开展全链条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同时,市、县两级督查组深入一线巡查,实行督查情况日报告和问题隐患日交办制度,对安全生产监管履职不到位、安全监管问题突出的区县、园区和部门,实行通报、约谈,责令其限期整改。

  在第二阶段的集中整治工作中,各级各部门各企业对标整治措施、时限、责任、资金、预案“,五落实”抓实排险除患。

  下一步,泸州市将继续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严格落实红线意识、底线思维,与时俱进创新安全监管模式,探索排险除患长效机制,着力从“两个根本”上化解存量、严防增量,推动全市安全发展。(泸州日报记者 李独懿)

(责编:章华维、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