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市州

广安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 跻身四川省第一方阵

2021年08月02日11:47 | 来源:广安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 跻身全省第一方阵

  7月30日,家住广安城北的周胜有了人生的第一辆车,也圆了自己的“买车梦”。当天,他以27万元的价格在广安经开区一家汽车4S店买了一台长城哈弗H9汽车。

  “今年上半年,看车的人明显增多,我店销售车辆783辆,营业额近8000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0%。”该店负责人、广安汽车行业商会会长陈刚说,不仅是该店的汽车销售额增长,我市汽车消费市场正在逐渐回暖,“过去不少市民到南充、重庆等地购车,而如今越来越多的市民愿意在本地消费。”

  一组数据足以佐证:今年上半年,全市新车销售额近16亿元,同比增长38.8%,成为全市消费回暖的重要支撑。

  陈刚分析汽车行业回暖势头强劲有三大原因,疫情后经济加快复苏、消费者消费信心增强以及我市大力促进汽车消费。以今年举行的“五一”惠民汽车展为例,我市引导全市48家品牌4S店打折促销参展,销售车辆415辆,销售额实现5000余万元,较2020年6月车展销量增长65.3%,销售额增长66.7%。

  “随着一系列扩内需促消费政策持续发力,总体来看,上半年消费市场恢复的态势持续向好,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成功迈入全省第一方阵。”市商务局主要负责人说,按照“政府搭台、企业参与、市场运作”原则,我市大力开展“千企万品”等系列活动,引导和鼓励商贸企业采取打折促销等方式,让利消费者,创优消费环境,点燃了消费热情,今年上半年我市消费支出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占据“三驾马车”的首位。

  数据显示:上半年,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21.8亿元,增长24.9%,高于全省1.2个百分点;增速居全省第7位,较一季度提升7位,较1—5月提升2位,今年首次进入全省第一方阵。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两年平均增长7.3%,较全省高0.3个百分点。

  “从消费结构来看,以网络零售为代表的新型消费业态整体增速仍保持增长态势,高于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整体增速。”该负责人表示,上半年,广安实现网络交易额36.15亿元,同比增长26.03%,增速居全省第4位;网络零售额15.02亿元,同比增长38.28%,增速居全省第11位;农产品网络零售额1.26亿元,同比增长38.86%,较全省高出12.27个百分点。

  展望下半年,该负责人认为,随着全市经济持续稳定恢复,疫情防控更加精准有效,各项扩内需政策措施落地见效,预计消费市场总体将继续回暖向好。 (记者 刘婧)

(责编:罗昱、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