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29日起 成都地铁将实行“乘坐地铁凭绿码通行”措施

2021年07月30日08:17 | 来源:成都商报电子版
小字号
原标题:29日起 进站扫场所码 过闸亮健康码

  7月29日,记者从成都地铁运营公司了解到,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的基础上,29日起成都地铁将实行“乘坐地铁凭绿码通行”措施。市民乘客进站时主动扫场所码,过闸前主动亮健康码,过安检时智慧测温系统将自动进行体温检测,乘坐地铁请全程佩戴好口罩。

  29日起,成都地铁已在全线网车站出入口位置陆续设置“四川天府健康通”扫码指引牌,倡导广大市民乘客在进站乘车时扫场所码,共同努力抗击疫情。

  为保障广大市民乘客的安全出行,即日起,实行“乘坐地铁凭绿码通行”措施。市民乘客在进站乘车前,需提前打开“四川天府健康通”,并在过闸前主动向工作人员出示健康码,待工作人员检查完健康码后方可过闸通行。

  为进一步提高测温及乘客通行效率,自7月28日起,成都地铁在全线网各车站安检处上线智慧测温系统,该系统可自动对进站乘客实行非接触式体温检测,若检测到乘客体温异常,地铁工作人员将会进行复测。

  另外,成都地铁通过采取实时监测全网各站运行列车满载率,动态调整行车间隔,增加红外测温设备,车站及列车24小时全通风,全面彻底消毒杀菌等多项举措,做好运营保障工作。

  同时,对于进出站旅客,通过红外测温、手持测温等方式,密切关注乘客的身体状况,发现疑似症状人员,将立即隔离,并拨打120通知医护人员到站处置。成都地铁全线网车站通风系统以最高等级全程开启;每日定时对卫生间、扶手、闸机、垃圾桶等重点区域开展清洁消毒;对所有上线列车进行每班次通风、每日消毒。

  此外,成都地铁实时采取客流管控举措,通过多项客运组织措施,控制车站客流拥挤度,及时疏导乘客分散排队候车,最大限度防止交叉感染。根据客流情况,按照“满载率控制法”采取实时监测全网各站运行列车满载率,合理安排运力。灵活组织备用车加开上线、动态调整行车间隔等方式强化线网运输组织,实现运力与客流精准匹配,满足乘客出行需求。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闫宇恒

(责编:袁菡苓、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