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达州文旅品牌IP形象“巴小虎”正式发布

2021年07月30日07:56 | 来源:四川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达州文旅品牌IP形象“巴小虎”正式发布

近日,达州市“巴小虎”达州文旅品牌IP形象正式对外发布,旨在发挥品牌IP效应,传播达州文化、宣传达州旅游、带动文旅产业、拉动文旅消费,进一步推动巴文化传承创新和旅游发展高地建设。

达州是巴文化的重要发祥地,素有“巴人故里”之称。

“虎”元素是怎么来的,“巴小虎”的设计有哪些灵感?发布会上,达州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局长李冰雪介绍,“巴小虎”的原型是古代巴国的重要器物“虎钮錞于”,糅合巴人服饰、巴式青铜兵器中的“虎纹”元素,充分反映巴人在春秋战国时期的“崇虎”文化内涵。历史上,巴国军队曾助周武王伐纣,《华阳国志·巴志》记载:“巴师勇锐,歌舞以凌殷人,前徒倒戈。”

“巴小虎”身上融入卷云纹、虎斑纹等纹饰,其耳朵活泼灵动,尾巴小巧细长,拟人化的形象乖巧可爱。“既自带老虎高贵威严的气质,又有亲切讨喜的性格设定,拥抱的姿势造型寓意热情好客的达州人欢迎四方友人的到来。”李冰雪说。(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袁城霖)

(责编:袁菡苓、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