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成都发布通知:新建建筑配建充电基础设施应与设计、施工、验收、投用同步

2021年07月30日07:49 | 来源:四川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成都发布通知:新建建筑配建充电基础设施应与设计、施工、验收、投用同步

7月27日,记者从成都市住建局获悉,为促进绿色发展,助力碳达峰碳中和,加强和规范成都市新建建筑配建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的建设管理工作,市住建局与市经信局联合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建建筑配建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管理工作的通知》。

此前成都已出台相关要求,对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的相关技术规范进行了明确。根据该《通知》,成都将进一步健全对于新建建筑配建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管理工作机制,落实各方主体责任,明确在土地出让、施工设计、施工管理、竣工验收、交付使用等各环节要求,确保充电基础设施与新建建筑同步设计、同步施工、同步验收、同步使用。

竣工验收通过后,建设单位应自行或委托符合条件的第三方专业管理机构对充电基础设施进行维护管理,确保设施设备安全稳定运行,并按规定将充电基础设施接入成都市新能源汽车及充电基础设施监管监控平台。(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雷倢)

(责编:袁菡苓、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