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四川

今年上半年 四川惠农惠民“一卡通”发放补贴154.5亿元

2021年07月29日07:49 | 来源:四川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今年上半年 四川惠农惠民“一卡通”发放补贴154.5亿元

  28日,四川新闻网记者从四川省人社厅获悉,今年上半年,全省参加基本养老、失业、工伤保险人数分别达6244万人、1081.3万人、1390.7万人,分别完成年度目标的102.3%、100.1%、106.5%。社保卡持卡人数达9079万人,占全省户籍人口的99.8%,惠农惠民“一卡通”发放补贴154.5亿元。

  据悉,四川社会保障制度改革持续深化。一是实施全民参保计划。大力推进社保精准扩面行动,建立未参保人员台账,对农民工、灵活就业人员、新业态就业人员等重点群体进行精准扩面。

  二是深化社保制度改革。持续推进“中人”待遇兑现工作,研究制定《<四川省工伤保险条例>实施办法》、《四川省工伤预防五年行动方案(2021-2025年)》、《超龄等从业人员参加工伤保险办法》,向人社部争取把四川纳入全国新业态从业人员职业伤害保障首批试点省份。

  三是提高养老保险待遇。制定实施基本养老待遇调整方案,共为全省841.2万企业退休人员、107.6万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平均月提高养老保险待遇4.5%。

  四是加强基金管理和运营。扎实推进社会保险基金管理专项整治,制定实施社会保险经办风险防控监督检查办法。平稳推进职业年金投资运营,累计投资运营资金861.2亿元,累计收益97.7亿元。

  五是启动建设包含工伤预防、工伤认定、劳动能力鉴定、工伤康复、工伤医疗费联网结算的“全业务、全流程、全领域”的网上服务。

  人才人事方面,今年上半年,组织专业技术资格、职(执)业资格和公务员录用等考试共计23项,参考人数120.1万人次。(四川新闻网记者 李丹)

(责编:李强强、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