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四川

四川省财政下达资金4.6亿元支持农业资源与生态保护

2021年07月29日07:40 | 来源:成都商报电子版
小字号
原标题:四川省财政下达资金4.6亿元支持农业资源与生态保护

  7月28日,记者从四川省财政厅农业农村处获悉,为支持四川做好农业资源及生态保护工作,助力乡村振兴,近期四川省财政下达专项资金4.6亿元,资金主要用于支持三个方面。

  一是支持各地立足资源禀赋、突出生态保护、实行综合治理,科学推进耕地轮作休耕等,强化耕地资源保护与质量提升。

  二是支持通过开展绿色种养循环农业试点、整县集中推进实施秸秆综合利用行动,实现农业废弃物资源化利用,促进农业绿色发展,有效提升农产品供给质量。

  三是支持四川草原牧区启动实施第三轮草原生态保护补助奖励政策,持续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理念,不断加大草原生态保护建设力度,增强草原牧区发展后劲。

  记者注意到,2020年11月,四川省财政厅曾公开介绍针对政策性限制林权、草原使用权的农牧民给予财政资金补贴的政策,草原生态保护补助奖励是补偿政策的重要部分。2020年,四川共安排农牧民补助奖励资金8.8亿元,按照每亩7.5元的标准,四川牧区继续实施草原禁牧补助7000万亩;按照每亩2.5元的标准,实施草畜平衡奖励14200万亩。(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叶燕 王培哲)

(责编:李强强、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