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科技

工信部通报14款APP开屏弹窗信息整改不到位 QQ阅读、黄油相机等在内

2021年07月29日07:11 | 来源:人民网 原创稿
小字号
原标题:工信部通报14款APP开屏弹窗信息整改不到位 QQ阅读、黄油相机等在内

  人民网北京7月28日电 (赵超)据工业和信息化部官网消息,今天,工信部通报14款APP未严格落实开屏弹窗信息整改要求,存在问题整改不彻底、将整改过的问题改回原样、采取技术手段对抗针对不同地区差异化整改的情况。

  通报指出,前期,工信部针对用户反映强烈投诉较多的开屏弹窗信息骚扰用户等违规行为进行了集中整治,督促企业重视用户诉求,解决好在开屏信息页面中存在利用文字、整屏图片、视频等方式欺骗误导用户跳转等问题。并表示下一步将把整治APP侵害用户权益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重要举措,不断加大工作力度,扎实推进APP专项整治往深里走、向实里去。

  工信部表示,上述14款APP应在8月3日前完成彻底整改工作。逾期不整改的或整改不到位的,将依法依规组织开展相关处置工作。

  据了解,今年以来工信部组织第三方检测机构对手机应用软件进行检查,重点督促用户反映问题较多的实用工具、学习教育、生活出行、求职招聘、运动健身等五类企业进行整改,并进一步加大对APP弹窗信息关不掉或者未显著提供关闭功能标识,开屏信息、弹窗信息利用文字、图片、视频等方式欺骗误导用户跳转至其他页面等突出问题的整治力度,充分保障用户的知情权和选择权。

(责编:李强强、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