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新闻资讯

萌娃半夜“离家出走” 民警助其归家

2021年07月29日19:56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成都7月29日电 近日,成都市公安局郫都区公安分局安靖派出所接到报警称,有一名小男孩独自在外,没有大人在身旁,十分危险。

为确保孩子的人身安全,民警到达现场后立刻将小男孩带回派出所,安排在备勤室暂时休息。民警反复询问得知小男孩叫轩轩(化名),今年3岁。7月23日10时许,轩轩趁家人熟睡之际,自己穿了一双拖鞋从家中溜了出来。再进一步深问,轩轩却无法表述更多信息。民警经过走访调查、多方查询,未能掌握轩轩更确切的身份信息。为了防止他再次“偷跑”出去,民警专门给其安排了一名辅警陪伴。

第二天早上7点多,轩轩的父亲起床后发现孩子失踪,来到郫都区公安分局安靖派出所报警,才发现原来孩子就在派出所,安然无恙。

无独有偶,7月26日凌晨2时许,成都市公安局郫都区公安分局珠江路派出所也接到群众报警,称辖区有一个2岁左右的小男孩独自流落街头。民警迅速到达现场找到该小男孩,并在附近沿街寻找小男孩的家人,但周围居民均称未见过该男孩。民警只能先将其带回派出所,并通过监控视频查找该男孩的活动轨迹。

通过监控视频回放,民警发现,7月26日凌晨1时53分左右,小男孩从犀池东四巷路边停放的汽车旁走出来。民警立即赶到监控中显示的位置,找到了正在熟睡的周女士。经询问,周女士和丈夫渠某某当晚因为家庭琐事争吵,儿子和爸爸睡一起。经过周女士辨认,民警带过来的小男孩正是自己的儿子。根据周女士的陈述,民警在街上找到了正在卖烧烤的渠某某。原来,7月26日晚渠某某把儿子哄睡着后,便出门卖烧烤,因为天气炎热没有关房门。谁知儿子睡醒后独自从二楼下到一楼,被路人发现后报警。最终,民警将小男孩平安交还给渠某某夫妇。(赵祖乐、实习生张宇婷)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