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铸魂强军号”主题列车亮相成都地铁6号线

2021年07月28日17:00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成都地铁6号线“铸魂强军号”主题列车。成都轨道交通集团供图
成都地铁6号线“铸魂强军号”主题列车。成都轨道交通集团供图

人民网成都7月28日电 (王波)今天上午,随着一声列车鸣笛响彻成都地铁6号线龙灯山停车场,国内首列以军史、装备、征兵、双拥为主题打造的综合性国防科普和爱国主义教育主题列车——“铸魂强军号”,正式上线运行。

成都地铁6号线编组尾号为“81”的“铸魂强军号”列车,围绕“波澜壮阔的建军史、砥砺奋进的强军梦、青春绽放的报国志、军民团结的鱼水情”4个篇章,在8节车厢内全方位、多维度展现艰苦卓绝的建军历史、英勇善战的军队形象和双拥共建的动人场景,将向蓉城市民和游客展示人民军队“文明之师、威武之师、和平之师”的光辉形象。

据悉,成都地铁已于今年6月全面落实现役军人免费乘坐城市轨道交通的政策,营造了“维护军人尊崇地位、保障军人合法权益”的浓厚社会氛围。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