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川渝黔“一站式”办理!户口迁移省时又省心

2021年07月28日13:50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现在办户口真方便,我不用泸州、重庆两地跑,户口就办好了。”据了解,刘先生原籍户口在重庆市,想迁移到泸州市江阳区。刘先生打电话到江阳区龙透关派出所咨询,民警立即为其详细介绍了“跨省通办”业务所需资料及办理流程,并于7月21日将办理成功的户口簿交予刘先生手中。

据了解,川渝黔“一站式”户口迁移业务实施后,系统可为户籍地为四川、重庆、贵州的迁移户口一次性办理业务。只需在迁入地申请,迁入地和迁出地公安机关将协同办理户口迁移,不再需要申请人在迁出地、迁入地分别办理《户口迁移证》和《准予迁入证明》,实现群众办理户口迁移“就近办、一地办”。

据悉,申请人只要持《居民户口簿》、居民身份证、机动车驾驶证、护照等公安机关签发的有效身份证件之一,并持有能证明本人在当地合法稳定就业、就学、居住的证明材料就可以向龙透关派出所和大山坪派出所申请异地身份证办理。(李盛琴)

(责编:罗昱、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