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成都

上半年成都快递业务量超8亿件

业务收入累计完成78.01亿元,同比增长30.88%

2021年07月25日07:45 | 来源:成都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上半年成都快递业务量超8亿件

  上半年成都市快递服务企业业务量累计完成8.47亿件

  连接产销两端流通循环的桥梁,上半年快递行业发展表现出强劲的动能和活力。昨日,记者从成都市邮政管理局公布的最新邮政业发展情况报告中获悉,上半年成都快递业务量累计完成超过8亿件,同比增长逾四成。在我国中西部地区,成都上半年快递业务量、业务收入均保持着“领头羊”地位。

  【快递“年中考”】

  上半年月均业务量和业务收入

  分别站上亿级和十亿级阶梯

  据成都市邮政管理局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上半年成都市快递服务企业业务量累计完成8.47亿件,同比增长44.25%;业务收入累计完成78.01亿元,同比增长30.88%。成都的月均快递业务量已超过1亿件,月均快递业务收入已超过10亿元,两项业务指标分别站在亿级、十亿级阶梯之上。

  从快递业务量构成看,目前成都仍然以异地快递业务量占主体,其次是同城快递业务量。统计显示,上半年成都同城、异地分别占全部快递业务量的27.66%、71.88%。值得关注的是,上半年成都同城快递业务量增速是最快的,同比增长49.4%。

  据国家邮政局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半年全国快递服务企业业务量累计完成493.9亿件,同比增长45.8%;业务收入累计完成4842.1亿元,同比增长26.6%。在全国“快递前50强”城市中,成都快递业务量居第12位、业务收入居第10位,在中西部地区成都的快递业务量、业务收入均居首位。

  【成绩单背后】

  一条条货运航线的开通

  有力促进了快递发展能力提升

  成都快递行业亮出了优异的“年中考”成绩单。那么,取得这样的成绩意味着什么?

  成都市邮政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按照国家邮政业发展中心测算,平均每件快递服务经济体量大约为200元,据此测算,上半年成都快递业服务支撑经济体量约1700亿元。

  今年以来,成都先后开通了成都至伦敦、达卡、阿姆斯特丹、马德里4条国际全货运航线,规划布局的“48+14+30”国际航空客货运战略通道中的14条全货运航线已实现全开通。一条条货运航线的开通,有力促进了快递发展能力提升。成都新开通的国际全货运航线,获得了国家邮政局的“点赞”。

  今年3月中旬,顺丰在成都开通了至孟加拉国首都达卡全货运航线。这是顺丰今年在西南地区布局的首条国际货运航线,搭建起成都乃至整个西南地区与南亚地区经贸发展的又一条航空货运通道和服务平台。

  国家邮政局在《2021年6月中国快递发展指数报告》中指出,基础设施建设加速推进、综合运输能力加速优化等,有力促进了上半年快递发展能力提升。

  国家邮政局表示,上半年快递企业不断提升综合运输能力,例如在航空运输领域,快递企业持续加密航空运输网络,在提升航空运能方面集中发力,上半年行业全货机数量增加近10架,成都至达卡等国际全货运航线密集开通,航空出海通道进一步完善,为制造业走出国门、跨境贸易深化发展提供运力保障,在畅通国际供应链,加速推动企业向价值链高端升级过程中发挥着积极作用。(成都日报记者 杨富 文/图)

(责编:章华维、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