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体育

对手七人“密接”被隔离 中国女排首战土耳其生变数

2021年07月23日09:09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女排首战土耳其生变数

7月21日,据土耳其排协和外电消息,中国女排东京奥运会小组赛首个对手土耳其女排,在乘机前往东京时,同机的乘客中有一人感染了新冠肺炎,队中7人需要接受隔离。

根据赛会的防疫要求,包括土耳其女排队长艾达在内的7名队员将被隔离,她们将缺席7月23日晚举行的奥运开幕式。但据了解,根据赛会规定,队员们只要在赛前6小时通过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就仍然可以参赛。

截至21日,东京奥组委宣布,已有8名参加奥运会的选手确认感染了新型冠状病毒。这8人中有2人已经在日本境内,其中一名球员是在奥运村外14天观察隔离期内发现感染,原籍国和性别未公开。从7月1日截至目前,已有79名奥运会相关人员被确诊阳性。

2020东京奥运会女排比赛将于7月25日在东京有明体育馆拉开战幕。中国女排所在的B组包括土耳其、美国、俄罗斯、意大利等劲旅。中国女排的小组赛首个对手将为土耳其女排。郎平主教练此前表示,将会吸取2016年里约奥运会的经验,先从小组赛全力突围,力争打入8月8日举行的决赛,实现升国旗、奏国歌的卫冕目标。

(北青报记者 褚鹏)

(责编:罗昱、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