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社会

动物们如何避暑?除了西瓜、空调,动物园还准备了荤素冰棍……

2021年07月23日09:20 | 来源:成都商报电子版
小字号
原标题:动物们如何避暑?

  大熊猫吃着水果冰

  环尾狐猴惬意避暑

  昨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大暑,成都动物园中动物们都在如何消暑呢?

  成都动物园动管部主管桓宗锦介绍,烈日炎炎,成都开始了“桑拿模式”。为保障动物健康,提高动物福利,让动物舒适地度过三伏天,成都动物园多措并举给动物们花式避暑,包括空调、电风扇、遮阳网、冰块、西瓜、夏桑菊、藿香正气液等都安排上了。

  据悉,成都动物园在动物兽舍放置大冰块,给动物们物理降温。饲养员们一大早就会开始往各个馆舍配送大冰块,一块冰重达80-90斤,一天大概送100块,大冰块一年要消费13万-17万元。

  饲养员们还会运用冰块和水果制作款式多样的“果冰”,素食动物的果冰材料大概有苹果、花生、蔬菜等,肉食动物会用到牛血、牛骨、鸡骨头等,每种味道都独具风味。除了吃的,成都动物园还给动物兽舍增设喷雾设施、水池、遮阳网、空调、电风扇等设施,加强空气流通,降低兽舍温度,防止动物中暑。另外,虎、熊、大象等部分动物兽舍还有私家泳池,可以观赏动物们泡澡戏水。(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林聪 摄影记者 王勤)

(责编:章华维、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