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市州

隆昌50个集装箱拼专列去欧洲

2021年07月23日07:20 | 来源:四川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隆昌50个集装箱拼专列去欧洲

  7月22日,成都中欧班列市场采购贸易专列从成都国际铁路港出发,预计十余天后将抵达波兰马拉舍维奇,随即分拨发往德国、匈牙利等欧洲国家。该专列满载着来自位于内江隆昌市的中国西南国际轻纺城的50个集装箱,包括家纺、服装、日用百货等快消品,采用“市场采购贸易方式”申报出口,总货值约4000万元。

  据成都海关所属青白江海关综合业务一科科长谭小伟介绍,市场采购贸易方式是指由符合条件的经营者,在经国家商务部门认定的市场集聚区内采购的、单票报关单商品货值15万美元(含15万美元)以下并在采购地办理出口商品通关手续的贸易方式,具有拼箱组柜、简化申报、通关便利及税收政策支持等特点。

  此趟隆昌专列是四川省首次从成都以外的市州,通过中欧班列开展市场采购贸易出口的专列。

  “以前隆昌大部分商家主要是以内贸为主,现在有了成都到欧洲的市场采购贸易专列以后,许多商户发现了新商机。推行市场采购贸易,还为广大中小微企业搭建了共享式商贸流通、供需对接的外贸平台,有效激发了那些对外贸‘不敢不懂不会’的中小微企业活力,打开了小商品走向国际的大门。”省商务厅电商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陈碧红)

(责编:李强强、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