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2021年阿坝州松潘黄龙民俗文化活动将在黄龙景区举行

2021年07月20日16:00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当地群众与游客观看松潘黄龙民俗文化活动。黄龙管理局供图
当地群众与游客观看松潘黄龙民俗文化活动。黄龙管理局供图

人民网成都7月20日电 7月23日到24日,由黄龙国家级风景名胜区管理局与松潘县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2021年松潘黄龙民俗文化活动”将在四川省阿坝州松潘县黄龙景区举行。

黄龙景区以彩池、滩流、瀑布、雪山、古寺“五绝”著名。其中,“古寺”代表的黄龙后寺(分别有前、中、后三寺),是荟萃当地民俗活动的展演之地。

黄龙寺庙会自明朝兴起,至今已有数百年的历史。如今,随着全域旅游深入发展,文旅融合成为主流,庙会升级为更加丰富和精彩的民俗文化活动,同时也成为推动文旅融合、促进产业发展的一大助力。

通过民俗文艺展演平台,充分展示藏韵、羌情、回俗、汉风等特色民俗风情,松潘黄龙地区特有的历史文化、民俗风情也将为更多人了解和喜欢。

每年夏季都是黄龙景区的最佳观赏季节,天气凉爽,山花烂漫,瑶池潋滟,令人流连忘返。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络绎不绝,不少剧组也纷纷前来进行取景拍摄。夏季到黄龙,可以欣赏美不胜收的人间瑶池,还可以感受历史悠久的传统民俗,品尝独特的地方美食。(王茂琼)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