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红红火火!四川荣县乐德镇2万亩辣椒迎丰收

2021年07月16日16:59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采摘现场。荣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采摘现场。荣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7月,在四川省自贡市荣县乐德镇红土地所在的天宫庙村,成片的红辣椒开得红红火火,当地村民沉浸在收获的喜悦中。据乐德镇负责人介绍,目前该镇2万亩红辣椒正是采摘销售旺季。

在天宫庙村,村民杨大爷背着竹筐一早就进了辣椒地。忙碌了大半天,杨大爷也收获了劳动成果,摘下来堆放在路边的约100多斤红辣椒,一会儿就要送到收购点。

据了解,目前经纪人的收购价每斤2.2至2.5元左右。“我已经收购青海椒和红海椒近2个月了,向北京、西藏、贵州等省内外销售辣椒100多万斤,预计今年也要收到10月份。”经纪人一边说,一边组织村民筛选包装。在乐德镇,像这样的经纪人还有10多家。

“今年的产量不错,就是价格低了些。我们还是希望当地有一个辣椒加工企业,能采取订单种植,那样就不会受市场影响效益了。”杨大爷充满期待地说。

“产量差不多,效益减少了,一是受市场影响,二是缺乏深加工企业。我们期待筲箕嘴村那个辣椒加工厂早日规模生产,然后订单生产。”天宫庙村党支部副书记李富胜说。

据了解,乐德镇筲箕嘴“红土肴”辣椒酱生产加工厂的厂房已经建好,设备也已安装调试完毕,本月底将收购鲜辣椒投入生产加工。(蒋兵)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