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自贡荣县20万亩玉米迎丰收

2021年07月16日16:40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村民喜获丰收。荣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村民喜获丰收。荣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你们看,这个苞谷(四川话,即:玉米)有一尺长,而且好饱满。这一块土(地)的苞谷,都长得差不多一个样。风调雨顺就是一个丰收年。”7月15日,四川省自贡市荣县乐德镇回龙殿村的张大姐,拉着县农业技术推广站的专家去参观她家成熟的玉米地。

“如果不下雨,这两天就已经收回家了。”看到自己那片已经成熟的玉米地,张大姐脸上按捺不住地喜悦。

连日来,荣县双石、鼎新、观山、保华镇成熟待收或即将成熟的玉米漫山遍野,为荣州大地构成了一道最美的风景线。少数播种移栽早一些的村民已经把玉米收回了家,通过脱粒机脱粒的玉米已被晾晒在院坝里了。

据荣县农业农村局介绍,今年荣县播种移栽玉米20多万亩,在玉米成长的重要节点期,天空来了及时雨。雨露的滋润使得全县玉米长势喜人,3月份播种移栽早的一批玉米已经成熟待收。(蒋兵)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