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夏日出游需求释放 特惠机票怎么淘?

2021年07月16日09:28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安顺黄果树瀑布

随着民航暑运的正式开启,7月10日开始正式进入暑运高峰期,机票价格已经比此前走高。对于计划出游的游客来说,最关心的话题就是飞哪里旅游性价比高,暑期又如何淘到实惠的机票呢?

飞北京热度提升 机票性价比高

近来,广州出发去哪里的航线最热门?去哪儿数据显示,广州至北京、成都、上海、哈尔滨、西安是排名前五的热门航线,均价都在700元以上,其中广州至北京支付的平均价格将近800元。记者查询旅行预订平台时看到,由于每日从广州到北京的航班密集,若选择早上或晚上出发,机票会相对便宜,而飞往北京大兴机场的机票也会比首都机场略便宜。不过,从目前的机票价格数据来看,从广州出发机票支付均价在808元,比全国支付均价895元低,可见广州出发机票价格整体性价比较高。

限时促销多 看准时间抢优惠

虽然暑期是民航业旺季,整体机票的价格水平比平日高,但航空公司为了提升上座率,也会在这段时间不时推出特价促销,以提升游客出行的热情。

近期,航空公司的促销活动均以短期促销的形式出现,建议可关注一些低成本航空公司的机票促销活动,比如九元航空近期推出9元起直飞红色旅游目的地的经典航线活动,据查询,广州飞安顺的机票价格大概在单程300元。

此外,春秋航空的夏季特惠活动在国内多个目的地同时推出,此前颇受欢迎的盲盒也陆续推出,若盲盒开出心仪的目的地,也可以实现在旺季省钱出行。但是,通常旺季促销的活动都限时限量,建议游客多关注即时的促销信息。

文、图/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陈薇薇

(责编:袁菡苓、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