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利用“三微一讲堂一观影”

四川内江将党史学习教育带到11万职工身边

2021年07月13日13:15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一个革命故事勾起一段红色记忆,一堂微党课点燃奋斗激情,一场主题电影重拾峥嵘岁月。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四川省内江市在完成“规定动作”的基础上不断创新“自选动作”,面向全市职工开展了“三微一讲堂一观影”活动,深受广大职工欢迎。截至目前,累计参与人数已突破11万。

据内江市总工会有关负责人介绍,“三微一讲堂一观影”活动是内江创新方式方法,推动全市职工特别是民营企业职工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的举措之一。

“三微”是指“天天学”微课堂、“周周赛”微演讲、“月月赛”微测试。职工可进入“内江市总工会”微信公众号“职工学党史”专题页面,读党史、竞答党史知识题、参与红色主题故事演讲,还有机会赢取30-1000元不等的购书券。

“一讲堂”特指“甜城工会流动大讲堂”,以内江市劳模工匠宣讲团为骨干,组织工会干部和职工志愿者,深入进企业、进车间、进班组开展宣讲活动,大幅提升基层宣讲覆盖面和抵达率,将党史传到职工耳中、记在职工脑中、留在职工心中。

“一观影”则是“跟着电影学党史”电影惠活动,通过采取线下包场与5.1元优惠购票电影惠会员普惠性服务项目相结合的方式,组织职工走进影院观看主题影片,让广大职工在愉悦观影的同时,铭记红色历史。

截止到7月9日,内江共有117448人次职工参与了活动,抽取了价值24430元的购书券;组织开展了17场包场观影活动,1500余名职工集中观看了《悬崖之上》《为国而歌》《1921》等主题影视作品;近5000名职工会员通过5.1元优惠购票电影惠活动自发前往影院观看了相关主题影视作品。

参与活动的职工纷纷评价,“三微一讲堂一观影”让大家乐于听、进场看、主动讲,更加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据悉,“三微一讲堂一观影”活动将持续至今年11月底。内江也将继续通过“线上+线下”的学习平台、“互动+现场”的多样方式,组织更多职工群众参与进来,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劳动实践中。(刘颖)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