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卫生

自贡富顺全流程电子化助力公共资源交易再上新台阶

2021年07月13日14:35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网上全公开网下无交易”,统一规范共享的公共资源交易模式,是实现纵向贯通横向互联、节约成本一网交易的桥梁和纽带。据了解,四川省自贡市富顺县自2019年实施电子化交易以来,已完成政府采购网上竞价和商场直购538宗。2021年除网上竞价和商场直购采购外,一般性采购已实现全流程电子化。截至目前“互联网+交易”13宗,标志着富顺县电子化交易逐步走向成熟。

抓规范,提效率,实现政府采购更阳光高效。富顺县电子化交易中心及时组织工作人员学习电子化相关文件精神及规定,并参照四川省、自贡市的采购文件范本修改完善电子招标采购文件;依托电子化交易平台,做到项目信息发布、标书递交、不见面开标、专家评审、多轮报价、中标通知书发放、合同签订等“一体化”网上办理,实现政府采购规范化、标准化、智能化、“零跑腿”。这种采购方式缩短了采购时间,促进网上公平竞争,加强网上监督力度,有效提高了政府采购的质量和效率,促进了公平交易。

抓服务,理流程,实施全流程电子化招投标。开标前期,采购代理机构只需在线登录自贡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系统即可发布采购公告、采购文件、中标(成交)通知书等。投标人可凭CA证书登录交易系统免费获取相关资料,并按照操作要求提交、解密相应文件。评标专家通过平台在线进行评审,评审结束后系统自动生成电子评标报告,评标专家确认即可,采购活动结束后,系统形成项目电子档案。整个开、评标流程,全程线上操作,步步留痕,减少了人为干扰因素,降低了围标、串标概率,有效防范“暗箱操作”的行为。

抓创新、强突破,持续不断地优化营商环境。招标不见面、投标不进厅、评标无纸化,让数据“来跑路”,交易主体实现“零跑腿”。随着电子化交易平台的逐步完善,富顺县结合工作实际,不断提升服务水平,优化平台管理服务手段和政府采购营商环境,营造公平公正的公共资源交易环境。(熊琼、魏梅、许鹏)

(责编:冯媛媛(实习生)、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