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新闻资讯

备战汛期 四川森林消防总队特勤大队开展水域救援训练

2021年07月13日16:37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7月12日,消防员进行桥降训练。杜礼摄
7月12日,消防员进行桥降训练。杜礼摄

人民网成都7月13日电 为切实做好防汛工作,提升指战员水域救援能力,近日,四川森林消防总队特勤大队将队伍拉到成都市金堂县沱江水域,开展激流水域救援训练。

“右手平举,左手护脸,身体平跃入水……”训练实施过程中,特勤大队因地制宜,通过理论与实操结合的灵活方式向指战员传授激流水域救援技术;采取“互动交流、分组练习、集中讲评、随机想定、课后讨论”等教学手段,开展平跳式入水、攻击式泳姿、防御式泳姿、45度横渡缓流区等基础技能操作,以及激流脱困、翻舟自救、无动力操舟横渡、个人横渡以及桥降等多个科目训练,保证了训练内容的全面性和科学性,有效解决了训练与实战脱节的问题。

针对水域救援难度大、危险系数高,技术要求严的特点,特勤大队始终严格落实安全措施,注重训练安全,每次实操训练指定专人担任上、下游安全员,使每一名指战员掌握水域救援个人安全防护的重要性和方法,牢固树立安全理念。(朱虹、杜礼)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